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高校更名信息 - 正文
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

汉江师范学院正式成立招生

来源:十堰日报 2016-4-28 9:28:33


 2016年,汉江师范学院4个本科专业招生

  荆楚网消息(记者 安立 通讯员 任自玲)4月27日上午,十堰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更名为汉江师范学院,成为该市第三所本科院校。今年,该校首批小学教育、汉语言文学、英语、数学与应用数学4个本科专业预计招生计划400人以上,预计5年后本科生在校人数将超过65%。

  郧阳师专前身可追溯到创立于1904年的郧阳府师范学堂。1954年郧阳师范学校重建、1975年开始设立大专班、1977年为华中师范学院郧阳分院、1978年12月成立郧阳师范专科学校、1993年更名为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。2016年3月22日,教育部发函湖北省政府,同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汉江师范学院,作为全国最后两所未升本的师专院校之一,郧阳师专终于结束近40年的专科办学历史,迈上本科的发展台阶。  4月27日,十堰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更名为汉江师范学院

 

  据悉,为配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、支援二汽等国家重点项目建设,从1958年起,该校服从国家大局,在汉江两岸十堰、郧县、丹江口三地搬迁6次。

  汉江师范学院校园

  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周进芳介绍,从1975年以来,该校已有38届专科毕业生,为社会培养各类专业人才10万多人。其中有一大批毕业生长期坚守农村山区艰苦地区,成为当地乡村教师的中坚力量,全国十大女杰、全国优秀教师胡安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;也有一批毕业生成为国内外著名高校、科研院所的骨干。有统计数据显示,十堰市和神农架林区70%的中小学教师、30%的基层干部毕业于该校,被誉为鄂西北“基础教育的脊梁”“基层干部的摇篮”。

  目前,该校现有46个专业,涵盖文、理、工、管、艺等学科领域,今年预计专科招生计划为3700人;首批小学教育、汉语言文学、英语、数学与应用数学4个本科专业,预计招生计划400人以上。周进芳透露,该校今年还将有7个专业申报本科,以后每年均将有5至7个专业申报,预计五年后,本科生在校人数将超过65%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